旧渡口

跌坐在涟漪失踪的尽头

『美瓷』任务当中严禁因戏生情(中)

又名:

《是执行任务不是让你们谈恋爱》

《任务守则禁止因戏生情,但跟我有什么关系》

上篇这里 

下篇这里 

  

 





月上中天,柔和的月光把夜晚烘托出一片平静与祥和。繁华热闹的宴会大厅里,灯火辉煌,觥筹交错,酒香从碰撞的玻璃杯里溢出,飘散在喧哗的人群之间,舒缓悠扬的音乐在人们的耳畔响起,在宽阔深邃的宴会厅里轻轻地游荡。


入口处的门厅传来一阵骚动,剪裁合身的浅蓝色西服配碎钻领带,领口处的墨镜闪着暗色的光影,柔软及细节搭石的皮带扣正是时下最流行的设计,金发碧眼的男人一下车,就引起了不小的波澜。


美砰的一声关上车门,迈着沉稳的步伐来到另一侧,拉开车门,朝着里面伸出了一只骨节分明的手。


美:“记住了甜心,我们可是情侣,演得像一点。”


一条包裹在西装裤里的长腿踩在地面,修长的手指借力搭在了美的手上,黑发黑眸的东方人出现在众人的视野里,修身的暗红西装衬出他高挑的身材,耳朵上的红色耳钉闪着炫目的光影。宴会厅透出暖白的灯光,照亮瓷温润精致的眉眼,清俊济楚,簪星曳月,就像水墨画里走出来的贵公子。


美的手臂顺势勾住了他的脖颈,往自己怀里拉去,在瓷的耳边道:"我们的战争开始了,sweetheart."


瓷抬头向前望去,只见宴会厅内的人潮汹涌,人们争先恐后地向前挤,他们欣赏地盯着美,或是痴迷地望着自己。


掀起唇角,瓷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,在灯光下熠熠生辉。


瓷:"把这里搅得天翻地覆吧,亲爱的?"


美:“求之不得,甜心”


美将瓷的手挽过肩膀,两人携手走向了宴会厅。在入口处的两旁,站立着一排身穿黑衣,面容冷峻的“保镖”,他们目光锐利,面无表情地盯着来往的宾客。


美拿起墨镜架在鼻梁上,借着镜片的遮掩观察,低声说:“看看,这些可都是抓捕榜单上的老熟人,所谓的保镖是之前被缴获黑帮的几位领头,居然投奔到这来了。”


瓷抬着头目视前方,声音慵懒:“新型伯莱塔92f式手枪,Emerson Commander高级战术折刀,配备倒是精良,就是不知道这些装备能不能护住他的命。”





这是一场盛大的晚宴和邪恶的狂欢,任谁也不会想到Chaotic组织居然胆大包天到在军队大力追查的风口处以开办宴会为由,为组织招募更多的新鲜血液。美和瓷在地下城的所展现出的实力成功吸引了他们,此次宴会便是抱着招募和收拢的目的。


宴会厅内端着玻璃酒杯的靓男俊女,三五成群地互相寒暄,笑靥如花,欢声入耳,男人身姿伟岸,女人楚楚动人,各自在人流中穿梭,目光流转间,令人眼花缭乱。


几乎是在美和瓷踏入的瞬间,就有穿着服务生服饰的人恭敬地递来一个托盘,上面摆放着一对银色的铭牌:Desperate lover


两人下意识对视了一眼,都从对方眼里看到相同的信息:他们被监视了,也许更早。


不过,这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,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充满了危险,稍有不慎就会万劫不复,但是只有一个人是例外,那便是Chaotic组织的幕后BOSS。


美的脑子里百转千回,神色却没有一点慌乱,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托盘上的铭牌,问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
服务生恭敬回答:“您好,两位先生,我们这里有规矩,但凡参加我们举办的活动都需要佩戴一个铭牌。这是我们BOSS为您准备的,祝您玩得愉快。”


美点头接过铭牌,上面雕刻着两颗璀璨夺目的宝石,两块铭牌并列放置,上面印着一对相拥的恋人,栩栩如生。


瓷:“看来他很希望跟我们成为‘伙伴’。”


美耸耸肩:“既然如此,告诉你们BOSS,我和我的恋人,最讨厌那些躲在背后偷窥的老鼠了。”说罢,美将其中一个铭牌递给瓷,微笑道:“这是你的,sweetheart.”


瓷接过铭牌,上面刻着简单的英文拼写。他随手别在衣襟上,不着痕迹的环顾四周。这个时候,瓷眼尖的发现一直跟随在两人身后的几名男人也悄悄地离开了原地。


窃听器?


瓷的手在铭牌上摸索了两下,并没有找到窃听器的凸起,随后他便将目光锁定在了服务生身上,果不其然在对方的袖子上看到了针孔摄录装置。


服务生注意到了他的视线,礼貌性的弯腰,脸上挂着恰当的笑容,似乎丝毫没有察觉到异常。


瓷淡漠的移开目光,继续看着周围,看来今晚有得玩了。


美似乎注意到了瓷的异样,压低声音道:“怎么这副表情?”


瓷的脸色依旧淡漠,“摄像头和窃听器。”


“哦,看来你已经发现了,没有什么好担忧的。”美的眼珠转了转,嘴角浮起一抹嘲讽的微笑,"既来之则安之,走吧,sweetheart。"


知道被监视,两人并没有慌张,而是泰然自若地跟随着侍者向前走去,不经意间,两人的手紧握在了一起,彼此的体温都传达给对方,让对方感觉到温暖。





在人群中,一个男人看着美和瓷的背影,一双冰冷狠辣的眼睛闪烁着异样的光芒。


Desperate lover,这两个同样漂亮的男人,他们到底是什么身份和关系呢?恋人?有待考究。





服务生退下后,美和瓷朝着宴会厅的角落走去,坐在沙发边缘的位置,刚刚好能够避开监控器的探测。随即就有侍应生端着一杯酒送上来,礼貌地询问他们需要喝点什么。


美扫了一眼杯里的液体:“Bud Light(淡拉格啤酒),谢谢。”


瓷看着桌上的酒,微笑拒绝道:“不用了。”


服务员将Bud Light放在桌上,正欲离开,美突然叫住了他,“等一下,给他泡一杯茶。”


服务生闻言,又返回厨房,很快就端了一壶茶还有瓷盏出来:“请慢用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爱喝茶?”瓷接过热气腾腾的茶盏,挑眉看着美。


美的手指摩擦着酒杯,漫不经心地道:“作为一个合格的演员,总不能连爱人喜欢什么都不知道。更何况,除了茶叶,我实在想象不到这里有什么饮料适合你。”


瓷不置可否,只是就着茶盏微抿,茶水带着浓郁的香气扑面而来,醇厚甘甜的滋味弥漫在口腔里,带着一丝微苦,回味悠远。


“倒是不错的好茶。”瓷赞叹道,又轻啜了一口。“话说回来,”瓷的目光落在角落里的针孔摄像头上,“这BOSS还不是一般的谨慎,居然把这里都监控起来了。”


美:“看样子我们早就被盯上了。”


瓷的嘴角微微翘了起来:"他们是想试探一下我们,毕竟我们两个的身份不明,而且也是在地下城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,难免不会惹起Chaotic的注意,现在看来,我们的出现是个好消息,不管这群家伙怎么猜测,我们都可以继续角色扮演,等待时机。"


"正确,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,就是Chaotic的老巢捣毁,我们两个不仅仅要胜利,还要全身而退,尤其是你。"美说,“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他们狼狈逃窜的样子,那种表情一定很精彩。"


两人相视一笑,心照不宣。


不过片刻功夫,服务生再次来到了两人面前,他身旁跟着一个男人,手里拿着两瓶红酒。


他将红酒放在两人身侧,说道:“这是BOSS吩咐为两位准备的,请慢用。”


宴会的主角,Chaotic的BOSS,在这种大场合里自然是少不了他的。美和瓷现在才真切的看到这位大老板,他神色凶狠阴沉,脸上还有一道骇人的刀疤,身边跟随着几个身材魁梧的壮汉,他们手持枪械,身体笔挺,一副严肃的模样。


“Desperate lover,地下城崛起的新秀。我是Chaotic组织的首领,你们可以叫我BOSS。”男人的语调很低缓,仿佛没有一点攻击性,甚至于在介绍自己的时候,他的眼底还流露出一股莫名的亲近与欣赏,就好像他们是老熟人一般,这种反差令人毛骨悚然。


他顿了顿,继续说,“至于你们,我暂时不清楚,不过你们的资料显示,你们是情侣?”


美看着他:“是啊,我们是情侣,不行吗?”


男人哈哈大笑了几声:“当然行。”他招了招手,立马就有两个人将一个箱子抬了过来。打开箱盖,箱子内装满了金灿灿的金条和珠宝,在灯光的映衬下散发着诱惑的光泽,引人垂涎。


瓷看了他们一眼,眼底划过一抹暗芒,却仍旧面不改色:“Boss想做什么?”


“我很欣赏二位的才华和实力。”男人缓缓说道,“但是你们要知道,有些机会只有一次,你们两个,可能连命都留不下。”


美嗤笑一声:“这是威胁我们?”


“这不算威胁,只是提醒,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,不如趁早加入我,这样你们的命才会保住,不是么?”


“呵,”美摇了摇头,“我讨厌有人拿我的命说事。”


“不,不,”男人伸手阻止了美接下来要说的话,“我说的不是你,我要他。”他指了指瓷,“他,我们是势在必得,不然我不介意斩草除根。”


瓷挑眉看向男人:“那我倒是想要看看,你有什么本事?”


“这句话也是我想对你说的。”男人的脸上浮起一丝诡异的笑容,“我可以借用你的爱人几分钟吗?”


不等瓷回答,美就开口了:“当然可以。”一副‘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’的态度。


瓷勾唇看了美一眼,随即站起身走到男人身边:“不知道您想借用我的爱人做什么?”


男人拍了拍衣袖,说道:“不干什么,我需要做一点小小的测试。”他拍了拍手,几位保镖就走上前来,一左一右站在美的旁边。


“走吧,先生。”男人做了个邀请的姿势。


美的神色未变,依旧是一幅慵懒的样子,他起身跟在男人身后往外走,却又在出门前一刻扭头朝瓷飘了个飞吻:“我先走了,my sweetheart,别乱来哦。”


瓷轻笑了一声,“放心吧,我不会乱来的。”


两人的目光交汇了一瞬,美便跟着男人走了出去。瓷看着他们的背影,举杯喝了一口茶,似乎对这件事情毫不担忧。





男人带着美走进一间单独的包厢内。这是一间空荡荡的屋子,四周墙壁和顶棚都是黑漆漆的,只有头顶挂了几盏昏黄的灯。灯光虽然昏暗,但是足以让人看清眼前的景象,房间并不宽敞,只有一张办公桌和几张椅子,办公桌的旁边摆了几盆绿植。


“请坐吧。”男人指了指沙发,示意美坐下。


美看了一眼这张简陋的沙发,挑了挑眉毛,在对面坐了下来。


男人从兜里摸出烟盒,抽了根烟叼在嘴里,打火机啪嗒打亮又关上,最终却没有点燃,他靠在椅子上闭上眼睛:“你们刚刚说,你们两个是情侣?”


美点了点头,没有解释。


“为什么我没有听说过这件事呢?”男人又问。


“你情我愿的事,而且在一起了就一定要公布于世?我不这么认为。”美淡淡道,“更何况我们很相爱。”


“是么?相爱……”男人低笑一声,他睁开眼睛,看着美,“我不信。”


美:“你凭什么不信?”


“你们两个是怎么遇到的?”男人问。


美皱了皱眉:“你究竟想说什么?”


男人冷笑了一声,吐出了一口浓雾,“你应该知道,我是谁,你们俩都不是普通人,不然也不会出现在这里。我承认我对你们是比较欣赏,但我也有我的原则。你们既然选择了这条路,那么就要遵守规矩。”


“你是想把我们抓起来拷问,或者直接杀了我们?”美挑眉,“我不介意陪你玩玩儿。”


“不不不,很简单,”男人笑眯眯的,“我不相信你们是情侣,我要证明。”


美暗骂了一声,随后道:“就这?那很简单。”


“洗耳恭听。”


“不,”美笑着,眼睛里氤氲里恍惚的迷离,“是行动。”





说实话,不担心美是假的,Chaotic组织的首领毕竟不是什么等闲之辈。瓷坐在沙发上,浑身的肌肉处在待命状态,准备随时应对突发事件,眼睛也不断的往门口飘去,期望门后面叹出一句贱贱的“sweetheart”。一想到美违反的军纪多半是不听安排擅自行动,瓷一时还是有点心慌的。


等到茶都喝干了两盏,美依旧没有出现,瓷的手指不断在茶杯盖上反复敲击,借此掩饰自己不平静的内心。


“哐——”美推门进来,故意弄出了很大的声响,门也留了一个小小的缝隙。


“My sweetheart,等急了吗?”美凑上前来,亲昵的揽住瓷的肩膀,毛茸茸的头发埋在脖颈里。


“当然,亲爱的,我还以为你去哪里鬼混了。”瓷一秒入戏,目光也有些责怪,“谈的如何?”


美脸上露出一种受伤的神情:“甜心——你怎么只关心谈判,你居然不吻我?”


啥?瓷被美的话问懵了。


看着瓷一瞬间呆愣的样子,美咬牙低声道:“他们在看,快点吻我。”


饶是瓷这些年执行过各种需要角色扮演的任务,他也从来没听过这么离谱的要求。任何甜腻的情话或者亲密的动作他都没问题,但是亲吻这种事情他可是真真切切的头一回。


余光瞄到门外黑峻峻和刺骨的视线,瓷也压低声音道:“怎么亲?我不会——”


“F**k,当然是嘴碰嘴啊。”美低斥道。


瓷一时僵硬在那里。


美也注意到了外面的视线,他猛的拉住瓷的胳膊将他拽到了怀里,然后俯身去贴近了瓷的唇,两瓣温热的嘴唇触碰,一股电流窜遍全身。


瓷:“……”这货绝对是在耍流氓,他一定是在耍流氓!


这个吻绵长而深沉,两个人都忘记了呼吸,仿佛整个房间里除了彼此,就只剩下了这个吻。


美微微把眼睛拉开一条缝,看到外面的人依旧在朝里看,并且没有一点想要离开的意思,暗骂了一声,心里告了无数遍上帝。


下一秒,他带着薄茧的手探入了瓷的西装,埋首在瓷的脖子里啃噬,手指顺着脊线轻轻向下滑过。


美低声笑了一声,伸手抚弄着瓷的耳垂,声音低哑而性感:“甜心,你的身材真棒。”


瓷浑身颤抖了一下,在门外人看不见的角度,黑眸睁的老大。


美抬头看了他一眼,嘴角翘起:“你太紧绷了,亲爱的,放松点好吗?”


瓷:“我——”艹


“嘘。”美伸出食指抵在瓷的唇上,制止了他接下来的话,他轻舔了一下瓷的下巴,“宝贝儿,让我在亲一口如何?”


瓷狠狠地在美的肩上掐了一下,美则趁机伸出舌尖舔舐了一下瓷的唇角,然后松开他的腰,转身看向门外。


门外的人看了美一眼,收回视线,推门进入。


“你们两个可真是够黏糊的。”


美没理会他的调侃,而是笑道:“BOSS,你打断了我们的亲热,这也是一件好事,毕竟我相信你可能不太想看到接下来的画面。”


男人挑了下眉,目光越过美落在了瓷身上:“相反,我对你的爱人非常感兴趣……谈个生意吧,把你的爱人献给我如何?”


机会来了,瓷眼神一亮,不着痕迹地拿胳膊肘轻轻顶了一下美,让他按计划行事。


等了半天,瓷也没等到美把他交出去的话,为了防止BOSS看出什么破绽,瓷只能摆出一副担忧的眼神注视着美,那样子就像要被抛弃的妻子,期待着丈夫的回心转意。


瓷自己都不得不感叹自己的演技,但美始终没有的反应让瓷头疼。


这家伙在想什么?赶紧把他献出去啊!


只需要一句话,所有的计划都能顺理成章的进行下去,但美嘴里的话就像卡在喉咙里的一根鱼刺,献出去的语句始终说不出口。


一切都是按照原计划进行的,没有任何差错,但是现在,他却遇到了麻烦。美的手轻轻地抚摸着胸口,他能感觉到,在自己的胸腔里,有什么东西正在蠢蠢欲动,并且叫嚣着让他离经叛道。


美转头看向瓷,两人的视线在空气中交汇,彼此眼底的信息不言而喻。


“我拒绝。”美的眼眸黑沉沉的,语气坚定,“他是我的。”


瓷:……


瓷脸色黑的堪比一块碳,听到美的话,瓷只想现在就把他摁到地里,顺便再好好踩上几脚。这家伙又擅自脱离命令了,这怎么和上级交代?任务还怎么完成!


美自然明白现在瓷到底有多生气,用舌尖抵了下腮帮,就让他再放肆这一回吧,人,他是绝对不可能交出去的。


一片死一般的寂静,就在瓷以为这次的任务注定要失败时,对面的男人却哈哈大笑起来:“好——我现在相信你们是恋人了。你应该庆幸你没把他献给我,”BOSS拍了拍手,四周黑洞洞的枪管纷纷撤下,“不然你们下一秒就会被射成马蜂窝。”


瓷颇有些意外,但同时也在心底松了口气。想不到美的误打误撞和脱离命令居然还救了他们一命。


“你们现在就是Chaotic组织的成员了。”男人将两个牌子递给他们,“现在,你们这对如胶似漆的恋侣可以回去,继续你们没完成的事情了。”





两人的住宅就建在一座山崖之上,这处山崖地势颇高,所以能见到的黄昏极美,那红霞晕染了半边天,空中孤零零的几朵云彩都染上了绚丽的颜色。


瓷正曲着一条腿坐在草地上,黑瞳默默地注视远方,看着天边一眼望不到头的绚烂晚霞,轻云层层叠叠铺卷出大气浮华的橘红。


“瓷,甜心,你生气了?”美把一杯冰镇可乐放在瓷的头顶,讨好的晃了晃。


瓷一把拿下可乐,水汽已经沾湿了他的头顶:“生气?我还犯不着为这种事生气,而且最后结局也很圆满不是吗?”


美没有接话,拉开可乐易拉罐的封口,插入吸管递给了瓷,语气是罕见的平缓:“为我的擅自行动赔罪。”


瓷抬头看着他,阳光燃烧最后的生命,打在美的身上,眼帘微低,鼻梁高挺,颜色很淡的薄唇,每一处线条都带着锋利寒意,却被光芒生生柔化了几分。


“你明知道我爱喝茶。”


“你知道我的泡茶技术。”


美歪了下头,不由分说的将可乐塞进瓷的怀里,在他旁边躺下,九分都是骨子里的桀骜和匪气。


将可乐放到一边,瓷露出小半张侧脸,一簇纤长浓密的睫毛横斜出来,摸了摸草地,瓷也纵身往下一趟,抬眼看着红色的天空。


这片草地比想象中的还要柔软,空中只弥漫着淡淡的花香,整个天际都被火色浇染,日光给云镶了一层金边,无与伦比的金轮缓缓爬下山峦,所有的一切都烫成一片蜜色。


瓷不知该怎么形容此时的震撼,只是觉得这种热烈仿佛一种心跳和预告。


一只滚烫的手突然握住了瓷的手腕,进而缓缓向前攀升,最后十指相扣。


瓷没有挣开,在草地上转过头去和美对视。


蓝眼对上的瞬间,心脏的传导系统冲动又战栗的传递至浑身,带去无可附加的沉重和响声。在那个心脏骤停的几秒里,美感觉自己快要死掉,脑海中只有那双黑色如星的瞳孔。


这到底是演戏带来的后遗症,还是内心真实的反应,演习中的感情有几分真,几分假?


也许是涯上的风吹混了两人的头脑,又或者是任务成功的喜悦和多巴胺疯狂分泌的催动,美转了个身,一下将瓷拽进了怀里,随后他们吻在了一起。


“Give me a kiss,dear.”


不管是什么,演戏也好,真情也罢,他们再也不想管了。


所有的东西在两人眼睛里都只剩下一层稀薄的雾气,但他们始终记得——


那是一场有生以来见过最盛大的落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突然发现结尾和上一篇扣题了耶

一共7000多个字(瘫)


彩蛋有点车车(?)

就当是没被BOSS打断的后续咳咳咳

评论(197)
热度(3293)
  1.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旧渡口 | Powered by LOFTER